close

  

  今天帶著愉悅的心情,脫離宛如風城的菊島,整個人也被風吹得快瘋了,再加超級大路痴的我上一天到晚迷路、問路,讓自己的心情盪到谷底,所以趁著連假找一個藉口繞路至台北去聆聽偶像撫慰人的歌聲心,順便和歌迷們見見面。

來到台北一下飛機,看著人潮湧向捷運,彿彷回到自己的家鄉,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,於是拖著大行李箱先趕去赴約吃飯,隨後一起來到主婦之店。不知是不是主婦的經理轉性了?最近兩次來到主婦座位都排到最前面,真要對他們大大的感謝和膜拜,體諒我們遠方歌迷的辛苦。

  今天第一場是哲緯,他人真的很nice,我發現他的聲線很優美,唱老歌還真適合,當天大概太開心了,全桌都很配合,不過我覺得很奇怪,不知為何老是針對我開玩笑?還被他捉到沒有節奏感,害我有些不好意思,不過大家還是很開心。哲緯還唱了兩首偶像常常唱的歌曲,我私下竊笑,偶像常偷別人的歌曲來唱,這次換別人來偷他的歌來唱了,忍不住想偷笑。

 

第一首歌是”Sweet Child o´mine”

今天不知偶像怎麼了?聲音聽起來比以往更強而有力,一開口就氣勢非凡、呈現雷霆萬鈞的聲勢,當場氣氛立刻就high了起來,power更勝以往,高音宛如一隻巨龍破浪而出,向你直衝而來,令人懾折,心跳指數更是破表。這讓我忍不住想起大怒神這一項遊樂設施,有點懷疑偶像是要挑戰現場觀眾的心藏強度嗎?現在深刻瞭解,當初中視在報導ez5二十週年演唱記者會時,為何給偶像的鏡頭會比自家歌手還多的原因,實在是太震撼了。

 

第二首歌”It´my life”

  已經很久沒有聽見偶像唱這首歌了,不可否認偶像的聲線渾厚又有力,真的很適合唱這首歌,唱起來令人想全身舞動,音質帶著鼓舞人心的力量,不用太多的舞蹈輔助,光是歌聲就熱力四射,就將全場籠罩在他那充滿power又有生命力的歌聲之中,在我來說這才真正的動感歌手。

 

第三首歌”手擁”

  這首歌也是好久沒有聽到了,低音如在山谷般的潺潺流水,一到高音,音浪就撲天蓋地的襲捲而來,這種強烈的反差,讓人情緒也跟著起伏激盪著,歌聲宛如故事般高潮迭起,令人有無限的期待與驚喜。

 

第四首歌””What´s up“

  來了好幾次台北,這次終於聽見這首歌了,真是感動啊!很喜歡偶像輕重音、真假音及粗細不同線條的組合,讓歌曲充滿豐富性,超愛他唱這首歌的。

 

第五首歌”If I get you”

 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的一首歌,很抒情,但充滿卓氏風格,唱這首歌時,偶像不再像是遙不可及的高大威猛的統領群豪的舞林幫主,而顯得平易近人,歌聲的線條起伏很漂亮,最後輕音更是令人著迷。

 

第六首歌”向前走”

  歌聲讓人很有向前走的動力,使外鄉遊子更懷念故鄉的美好,但強而有力的高音卻給人無比的鼓舞,想要為著理想而努力地打拼。

 

第七首歌”你是我的眼”

  偶像和蕭煌奇老師唱的,呈現些許不同的風格,比以往唱的更令人動容,帶著情感也更豐富,很陶醉。

 

第八首歌”我是隻小小鳥”

  唱得很符合這首歌的意境,將孤獨又渺小想要奮發向上的情境表達得很棒!高音充滿power式的吶喊,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 

第九首歌”如果還有明天”

  唱得比在畫堤時,更細膩,這首歌偶像沒有刻意的技巧設計,顯得質樸,情感更真,感動更勝以往,這也讓我懷念起薛岳這位在華語歌壇裡不可抺滅的重量級歌手。

  

  第三場是民雄大哥,但在偶像後面唱歌實在是有些吃虧,我想應是耳朵還沒有適應好,再加上樂隊也好像沒有調整好,但從第三首歌開始,就比較適應了,民雄大哥真是實力派歌手,歌唱得還真不錯!我很喜歡他唱歌的表情及動作,超豐富的,也很有趣,常常自我沉浸在自己的歌聲裡,使人看見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,很有原住民樂天知命的樂觀個性,讓人不得不喜歡他。

 

  最後大家依依不捨準備要離開主婦之店時,聽見現場有聽眾探聽偶像的場次,聽見了還真是開心,很希望偶像能常常在電視或大型演唱會演唱,讓更多人感受他歌聲的魅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J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