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

  今天中午左右搭著飛機離開菊島來到台北,半個多小時的旅程,從寧靜與世無爭的海島,來到最繁華的人間,彷彿來到不同世界,這與高雄到台北長途跋涉的五個多鐘客運,感受完全不同,但來了這麼多次台北,這兒已再也熟悉不過了。一下飛機先趕到龍山寺為皮寶寶祈求考試順利,順便找一位將近二十年的老朋友,彼此間談起陳年往事,恍如昨日,想起曾同甘共苦的伙伴們,心裡感慨萬千,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。

  下午為了消磨時間,先去了一趟西門町,記得過年時曾和朋友來過,自己閒逛了許久,看了一場貴得不得了的電影,不知是否太累了,邊看邊睡,超不划算的。

  傍晚來到EZ5,在門口閒晃,想起昨天在看電視時,這裡還上了新聞大頭條,照出貼在門口的照片,偶像身穿白衣,在一群歌手中超顯眼的,讓人一眼就看見他,另一邊大牆壁的公告欄上貼著兩張大大的不合格單,心中不禁有些擔心,今晚是否會受影響?接著再看五月份的表演時間表,忍不住想大叫,偶像竟一星期排了三天,心中又開心又擔憂,開心的是偶像的歌唱實力備受肯定,擔憂的是,偶像的喉嚨不會受損嗎?看著時間表超想去星期三這一場,因為有一位是我從以前超級欣賞的藝人郎姑,我和朋友都很欣賞她的才華,有她的場再加上偶像魅力無窮的歌聲,當晚應很精彩。

  將近八點時,門口已站滿了一群年輕的帥哥,聽著他們的對話,應該是為偶像的歌聲來著,看在眼裡,心裡超開的。時間一到,立刻衝進去,原先座位被安排在後面的吧枱上,心裡有一肚子不高興,花了這麼多錢(含來回的機票錢)坐在這麼後面?萬一前面有人喝酒說話,打擾聽歌的興致,怎麼辦?況且有一根大柱子擋著,視線一定會被擋,當場發揮纏人的個性,三不五時跑到店員面前,不斷地碎碎唸,我想大概店員被唸煩了,只好重新安排在最前面的左方位置,雖不是很滿意,但還算可以接受,在這裡居高臨下,可將全場的聽眾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,很特別。今天沒有想到大家居然不受新聞的影響,政府貼在外面的告示,沒有人把它當成一回事,仍舊大爆滿,不知政府當局知道的話,有何感想?一定臉面無光吧!

 

  第一場是林芯儀,她真的很漂亮,本人比電視還好看,她很瞭解自己的特色,服裝呈現慵懶風格,露肩、五分褲,頭髮整個披下來,遮住半個臉,卻有種說不出一種性感與撫媚,唱著英語、台語及國語歌曲,雖然感冒,但仍很有power,唱得不錯!不過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模仿偶像害羞點頭的模樣,唯妙唯肖,尤其神態超像的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沒有想到偶像被模仿起來這麼有特色,只是心想不知有誰敢不要命的去模仿他的歌聲?我想大概目前為止還沒有人,有能力做到吧!

 

  第二場偶像終於登場了,這時全場全都肅敬無聲,充滿期待眼神看著臺上。

 

第一首“Grive me a  little more

  偶像今天的聲音比起以往多了幾分沙啞,但更增加歌聲的磁性,聽偶像唱歌除了讓人熱血沸騰外,也可忘卻外界的寒冷及煩憂,唱的歌曲聽其變化多端的聲線與真假音交織著,使得歌曲的色彩更加地豐富,真是一種說不出的享受,聽到第一首歌,就覺得值回票價,不虛此行了。

 

第二首“頭髮亂了”

  這首歌律動性也很強,節奏強而有力,後面的強假音更勝以往,全場的氣氛也跟著舞動著,這時聽眾已被偶像的歌聲震撼住,眼神全都目不轉睛盯著臺上,我耳裡聽著偶像高亢的歌聲,總覺得肢體的視覺表演及用金錢堆砌而成虛有的名氣,在偶像實力的唱腔相較下,根本不算什麼,還未唱完,掌聲、尖叫聲早已四起,台下有人大喊「高手」。

  偶像唱得大概太賣力了,唱後有些喘,將底下的點歌單看成“我的「本」來不是夢”現場大笑,偶像直笑是因為燈光關係,強調自己絕不是老花,之後又有人點歌“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”,全都失敗,我想如果想要點歌成功,只有靠老天爺保佑了。

 

第三首蕭煌奇老師的作品“他的風箏”

  當偶像說要唱蕭煌奇老師的作品時,令我第一個想到的作品“你是我的眼”,沒有想到竟是一首我不曾聽過的作品,偶像第一句開口唱,就立刻愛上渾厚而有力的嗓音,忍不住悄悄地對旁邊的歌迷說聲「好好聽喔!」大概這首歌不是這麼有名,剛開始現場稍有吵雜的聲音,但不到三句,全場除了偶像的歌聲及樂隊老師的伴奏之外,觀眾席顯得一片寂靜,莫不偶像的歌聲所吸引,臉上都呈現出專注的表情,這首歌在偶像沙啞兼渾厚的嗓音詮釋下,微微帶有某種說不說悲傷,一唱到強而有勁的高音,不知怎麼每次都容易使我飆出來淚來,這種深入內心的歌曲,應該多多傳唱才對!

  唱完又有人點信樂團的“不會消失的夜晚”,偶像說:「每次都點信樂團及張雨生的歌曲,我偏偏不唱。」

 

第四首“What’s up”

  這次又能在現場聽到這首歌,還是很高興,很喜歡偶像唱這首時不同聲線的變化,高音又強而力,有種捨我其誰的霸氣,超吸引人的,這是一般歌手很難做得到。底下聽眾也很有默契的大聲附和著,接下來就如同花蓮的情形又重演一次,進階版雖已降了不少key,偶像一直強調說比較簡單了,但大家還是唱得2266,只有一個“慘”字可形容,大概太慘不忍睹了,偶像只有放棄,乾脆自己來唱算了。

  唱後有人點莫文蔚的“愛”,接下來說要唱有一點點關係的歌曲,四分之一的歌曲。

 

第五首“愛如潮水”

  這首歌從我第一次聽偶像唱,到現今已聽了不知多少回了,不過不可否認的,偶像越唱越好,從一開始覺得好聽,與原唱不同的自我風格版,到現今多了幾分重搖滾,唱到完全牽動聽眾內心深處的情緒,自我風格更加強烈,現今再也不會去回想原唱的唱法,因為這首歌已進化成為偶像自己的歌曲了,偶像在pub練唱不斷地進步,真希望他未來能的大放異彩。

  

第六首“鼓聲若響”

  一開口,就尖叫聲四起,high翻全場,全場緊跟著瘋狂不已!雖然現場有不少香港及新加坡觀光客,不知他們聽不聽得懂?大家仍跟著一起搖擺著身體,開心不已!最後一句又拉長了十幾秒,全場叫好連連。

還未唱完,直說今天比較累,中午去游泳,之後去打球,接著再健身,有些人好像不太相信,不停地嘻笑著,偶像說:「雖然才第二天沒有什麼成果,你們不要刺激我,朋友說兩個月後可以變成猛男,直說現在唱歌,肚子會酸。」最後還問觀眾自己唱到哪了?唱後聽見有人剛結婚,直抱怨最近怎麼這麼多人結婚,四月份到七月份都各有一個,聽眾有人立刻安慰,八月份就是農曆七月,絕對沒有了,現場又大笑。之後說要安靜的唱一首很好聽的歌,太安靜怕自己太小聲,有人會睡去。(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想笑,偶像的歌聲會小聲嗎?)

 

第七首“給自己的歌” 

  這首歌果然超好聽,偶像一開口所營造的氣氛就很吸引人,唱起來有著李宗盛隨性的灑脫不羈,又多了幾分深情吶喊,將自己的無奈,盡情地發洩出來,偶像今天唱這首歌時,我的心裡莫名其妙的浮現出一位豪傑俠士大打醉拳的潚灑,在不經意的拳法之中,卻屢屢出拳使人不斷地驚喜,是那麼地自在,又那麼地打入人心。

  唱後為了服務香港朋友,說要唱廣東歌,有人問high歌嗎?偶像馬上回答不high,但是很大聲,全場大笑。

 

第八首“海闊天空”

  這首歌不論其聲線或聲音情感的厚度,真的很適合偶像來唱,唱到中間高音飽滿又有力,大概唱得太好了,還有人不經意的尖叫一聲,不知怎麼偶像唱這首歌,總有讓人想要努力的動力,我每聽一次就會感動不已。當然唱完後又是尖叫聲不斷。

 

  第三場是辛龍,在辛龍的場子想好好地聽歌,似乎不太容易,仍是以模仿一些有名又有特色的歌手為主,只是有點小失望,怎麼不模仿一下偶像呢?後面幾乎被下面的聽眾鼓噪著不斷地唱自己的歌曲“四季”,唱到最後大家連歌詞都會背了,形成很有趣的現象,結束後看見一群聽眾在門口圍著他買唱片、拍照,他的觀眾緣真好,不當綜藝的主持人,實在是太可惜了!來聽過幾場辛龍的演唱,每次他唱的歌曲都很少,卻能逗得大家都很開心,這麼受歡迎,而且每次到場藝人或唱片總裁都逃不過他的法眼,都能大聲介紹,這大概就是他的成功之處吧!不過今天聽說有位某某唱片的總裁有來到,不知是否facebook上的總裁?希望他能有好眼光,注意到偶像這麼震撼又有舞台魅力的歌聲。

 

  今天這三場聽下來,第一場有美女及美妙的歌聲,第二場是偶像震撼性的感動,第三場則是綜藝化的娛樂,怪不得星期六的EZ5每星期六都爆滿,總覺得能這麼早就認識偶像的歌聲,很慶幸,聽今天偶像的演唱,真會讓歌迷感到驕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J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