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今天來到台北第二天,一整個白天都在花博園區裡繞,為了節省時間,所以只去較冷門的養生館及文化館(還排隊花了不少時間,可是我很喜歡養生館裡呈現各種姿態的松柏,讓我有不少想像空間),最熱門的夢想館真如夢想般,只能憑空想像,可望而不可及,朋友直誇名字取得好,至於流行館和爭豔館,人山人海、大排長龍,只有望館興歎了。不過館外花團錦簇,每朵花都爭奇鬥豔,甚少看見枯萎,可見平時照顧得有多麼辛苦,放眼看這一些,也值回票價了。

 

在圓山園區裡,一片廣闊的花海,令人覺得不可思議,在台北地狹人稠的地方,竟有這麼遼闊的土地來舉辦世界級的博覽會,不得不對主辦單位另眼相看。我和朋友利用一天的時間,以走馬看花的型態,將四大園區全都走遍(好像有點貪心),貪婪地不斷拍照,想要將花博之美全都留在照機裡,做一個紀念,收穫頗豐。我不是什麼浪漫之人,只覺得花博很漂亮,可是沒有什麼特殊感動,心中的一些詩詞歌 賦早已被疲累所掩埋,消得無影無蹤,但是卻能感受到主辦者籌劃的用心,心中很欽佩,台灣終於有一個可以向國際友人炫耀的展覽了。將近傍晚,我和朋友早已累得說不出話來(只怪平日運動太少了),每走一步路,雙腳就不斷地發出抗議,痛到說不出話,但一想到晚上可以去吃大餐,順便聽偶像唱歌,精神就不覺得一振,身體的疲憊似乎不算什麼了。

 

晚上七點和歌迷約定來到了主婦,大家點了餐後又另加二百元留下來聽歌,今天雖非假日,但來的歌迷卻不少,心中甚是喜悅,我和朋友托其他歌迷之福,餐後還可以點不少東西,在聽完偶像的歌聲之後,朋友猛喊值回票價,好便宜喔!

 

今天第一場是高蕾雅,在我的印象裡,她非常會唱歌,可是今天的前面兩首似乎喉嚨沒有開,聲音有點出不來,高音被樂隊的聲音整個蓋過,不過中間漸入佳境,抒情歌恢後應有的水準,如行雲流水般,像夏日坐在樹下,享受微風輕拂般,唱得真好聽,英文、中文及日文交雜著唱,很令人陶醉。不過,最後一首歌,竟然要唱what's up,我一聽歌名,忍不住皺著眉頭,因為這就表示,今晚聽不到偶像唱這首歌,心裡直喊不要唱啦!暗暗地哭泣,但高蕾雅這首歌唱得非常好,也很經典,和偶像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。

 

第二場偶像登場了,今天服裝寬寬鬆鬆的,戴著小圓帽,朋友直稱很有型,但我卻喜歡偶像不戴帽子,認為這樣比較帥,正和朋友爭執時,偶像的歌聲在不設防的狀態下開始了。

 

第一首”better man”

第一首歌竟不是高音震撼,也不是快節奏的舞曲,和以往的曲目安排完全不同,令我有些訝異!一開口,歌聲就忍不住讓人驚歎!主婦整個空間彷彿被施了魔法般,轉換成不同的空間,剛剛有些浮躁的氣氛竟一掃而空,全部掉入偶像的音樂世界裡,感受到偶像唱歌的功力又進了一大步。在演唱的過程裡一回頭,發現客人好像增加不少,可見偶像歌聲吸引不少人。

 

第二首”give me a  little more”

  這首歌的節奏性很強,偶像的歌聲就像某位評審所說,和樂器完全融合在一起,配得天衣無縫,一點也不突兀,是這麼地自然,歌聲時而輕柔,時強而有力和假音相互交雜著唱,使得整首歌變化豐富,我的內心世界也跟著起舞打拍子。

 

第三首”愛如潮水”

  沙啞的歌聲裡微微帶有悲傷,沒有任何哭腔,聽起來令人莫名其妙地想哭,偶像運用高音的力量,將心碎打入聽眾的心裡,轉音勾起聽眾的傷心之處,催淚的功力又更進一層了。

唱後發現有人傳紙條點“承認”,質問誰點的?但卻無人敢「承認」,引起一陣嘻笑,之後又有人點“不會消失的夜晚”,樂隊老師這時責怪偶像,別人在唱的時候不斷搶著唱,人不在時就不唱了,偶像不好意思地自認為這是很惡劣的行為,第一個受害者是黃中原老師,跑去大陸賺錢,第二個是謝俊奇,被徵召當兵去了,消失了很久,找不到他,”海闊天空”就是從謝俊奇那裡偷過來的。

 

第四首”海闊天空”

這首歌從剛開始的失落和後面的不肯放棄的自我激勵,由偶像的沙啞兼高亢的聲線來詮釋,我想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了,尤其是到了高音的爆發力,宛如火山爆發,很符合歌曲的意境,忍不住眼眶又含淚了,這次不是難過的想哭,而是感動的想掉淚,還想再聽很多遍,只覺得偶像沒有在電視上唱這首歌,讓更多的人聽見,實在是很可惜!

 

第五首”鼓聲若響”

  一開始及最後的高音仍舊爆發力十足,中間低音的共鳴點比起以往更棒,很讓人著迷。

  唱後大概想起家鄉,就說起紅包的事情,說去年過年時,忘記前年給父母多少紅包,於是將前年給父母的紅包總和各給母親和父親,這就等於去年的紅包是前年的雙倍,今年壓力有些大,說完聽眾笑得很開心(反正這是孝順的行為,應該也沒差,希望偶像多在大眾媒體前唱歌,這樣才能賺更多的錢,歌迷也更有福了)。

 

第六首”我是一隻小小鳥”

  很喜歡偶像唱這首歌,獨特爆發力,將歌曲壓抑中的掙扎表現得淋漓盡致,給人無限的感慨與感傷!最後一句的高音,飆得很自然,像一道弧線漂亮的劃過,輕鬆自在。通常要唱這首歌,若沒有人生歷練及相當的年紀,是很難將歌曲的意境表得很完整,偶像聲音的特質,卻能突破此限制,不得不令人佩服。

 

第七首”向前走”

  聽到這首歌,我立刻忍不住想偷笑,今早還嫌花博園區裡放的台語歌太苦情,應該播放“向前走”這類比較勵志的歌曲才對!沒有想到偶像今晚竟唱這首歌,默契超好的。在他鄉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去打拼,和偶像現在的處境很像,唱起也特別有感覺。

  唱完又再說偷歌的事情,我個人覺得偶像不斷地偷歌,唱得個人特色這麼強烈,別人再唱時,不是很為難嗎?

 

第八首”藍雨”

  一開始的低音就很迷人,高音層層堆疊,像海浪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疊起,私下有點想說偷歌偷得好(和前面想得好像不太一樣,太矛盾了,不過真的很想聽偶像詮釋更多的歌曲)。

 

  今天偶像唱的歌曲很多都聽過,很明顯的感受到偶像唱功的進步,朋友也不斷讚揚偶像唱得很棒、很穩,聽在耳裡很開心,還約定下次有機會再來聽。在聽的過程裡,心裡突然很羨慕偶像,能從事自己所喜愛的事業,享受這其中的樂趣,且表現得可圈可點;同時也覺得可惜!這麼棒的歌聲,在電視上甚少聽到,不知台灣的娛樂圈怎麼了?被短視的眼光及私心所充斥著,這麼好的歌聲竟不能被更多人所熟知,不知該說些什麼?

 

  

(感謝jane分享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06iU84NpSk&feature=relate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J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