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見許多綜藝節目,聽著一些歌手們唱著千篇一律、大同小異的歌曲,總覺得有些不耐煩,再加上偶像在小燕之夜與廣播裡精彩的表現,讓我更加地渴望聽見偶像那充滿魅力的歌聲,這種想法在心中不斷地孕育著,終於忍不住,找了一個老藉口去台中找朋友,順便悄悄地北上去實踐心裡的願望,給自己一個最棒的聖誕節禮物。(不知台中的那位朋友會不會責怪?她已被利用了好多次,總覺得很對不起她。)

在去EZ5的前一天去了一趟台中,到了火車站附近,幾乎沒有什麼改變,踏著以往的足跡,看著過去的繁華已逐漸地沒落,像是一位年華已逝的老婦,往日的青春已不再,和中港路上的熱鬧擁擠,形成強烈對比,心中多了些感慨,真是景物依舊、人事已非啊!

隔天下午直接趕往台北,大約傍晚到達,一出轉運站,真的有感覺寒流的到來,有人直喊溫度才十度而已,還好我穿著長長的羽絨衣,沒有多大感受。不久來到EZ5,由於時間還早就在門口等待,這時遇到一群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女,其中一位帥哥不斷地賣力誇讚EZ5多好、多棒!言談極為幽默,我有些懷疑小虎老闆究竟有沒有給他介紹費?超可愛的。這時又轉頭責怪身旁的朋友沒有訂到位子,一直碎碎唸是不是向送貨小弟訂的位子?為何我們歌迷們可以訂到位?也為我特地從高雄北上,來聽偶像唱歌而驚訝不已!同時他也誇獎偶像在EZ5二十週年演唱會時「say goodbye」的高音唱得極震憾,我忍不住糾正那首歌的歌名是「我期待」才對!在等待的期間,聽著那位帥哥妙語如珠的言論,害得我從頭笑到尾,總覺得他不走演藝圈,實在可惜!沒多久服務生在門口擺出一個大火爐(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給客人的點煙器),在這種寒流天很吸引人駐足取暖,貼心不已!EZ5生意會這麼好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沒多久歌迷們陸陸續續聚集,從服務生的口中得知偶像在EZ5地位頗高,聽到心裡很開心,多花些錢也值得。今天客人超乎想像的多,和星期六的盛況有得比。原本我們被安排在前面一個小角落裡,這時忍不住抗議,EZ5服務態度真的改善不少,規矩沒有以往那麼僵硬,大概被我們期盼的熱情所感動,從角落裡移到吧枱(總覺得這個位子和我犯沖,在同一個位子裡,上次遇到不可思議事件,這次坐不到一秒鐘,腳立刻抽筋,一站起來就沒事,奇也怪哉!),最後再移到舞台前左方心目中的好位置,大家雀躍不已!反正先來先贏嘛!今天偶像是第一場,樂隊和偶像今天全都遲到,有些奇怪!事後才知道,是為了練歌。不過偶像今天穿著皮衣,沒有戴帽子,身旁有人看見直喊好帥!但也擔心偶像這樣穿,不冷嗎?

 

第一首“拒絕再玩”國語版+日語版

這是一首節奏分明的歌曲,歌聲裡仍帶有獨特的power,聽到使人會想跟著音樂擺動身體,很適合在聖誕節這種歡樂的氣氛唱。唱後得到熱烈的掌聲,一直謙遜的說自己日語很差,原本要宣揚自己是臺南人,說要唱台語歌曲,沒有想到只是用台語介紹而已,仍舊是一首很經典的國語歌曲。

 

第二首“愛如潮水”

  前面運用沙沙的嗓音娓娓道來,宛如有一陣微風輕輕地吹拂過,後面則像潮水般層層的堆疊,發揮充滿力量的高音,不斷地向觀眾撲擊,湧入現場每一個人的心中,有無限感慨!這時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了。

  唱後就有人點歌“販賣溫柔”偶像一直誇點得太好了,但現在沒有要唱(引起一陣嘻笑),個人覺得對偶像點歌,還真是要靠運氣。

 

第三首“give a little more”

  沒有想到偶像一開始竟有這麼輕柔的歌聲,在這麼快節奏的歌聲裡,竟還能詮釋這麼細膩,真不簡單!可見功力之深。聽這首歌時,感覺好像地欣賞一幅草書,筆劃線條粗細高低起伏,寫起來宛轉自如,真假音、輕重聲、高低音、慵懶、搖滾,不斷地交叉運用,整首歌充滿多采多姿的生命力,恨不得多聽幾次。

  

第四首“頭髮亂了”

  音樂響起,就立刻知道是什麼歌曲了,自從偶像在快天唱過後,不知在電腦影裡音聽過幾百遍,不過偶像每唱一次,每次就會讓我想起在快天的舞蹈,偶像唱起來,以他強而有力的嗓音,讓整全場氣氛充滿活力,想跟著一起扭腰擺臀,尤其最後的強假音,令人驚豔,超有feel的。

  唱後說:「想多說話,為臺上爭取多些休息時間,凌晨四點鐘起床(為了練歌嗎?),中午就來了,很怕自己會睡著。」大概太誠實了,說完,後面樂隊老師就後悔讓偶像說話,還是唱歌吧!

 

第五首“藍雨”

  偶像低音以往處理得比較隨性,自從固定在pub演唱之後,低音處理起來愈來愈有磁性,每一字每一句,都很清楚地表達,除了享受之外,也深深地令人迷戀。高音則是運用自己最擅長的層次唱法,一層比一層高,power也不斷地加重,但卻又不會太over,偏向抒情帶有一點點搖滾味,很愛這種詮釋法,使人回味不已!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版本了。

  唱完就介紹第三位歌手潘琪妮小姐,還開玩笑的說樂隊老師為他們取了綽號,說今天第一位歌手很娘(大概是聲線太高,不過偶像的高音可是被內地同胞們公認最爺們的),第二位歌手長頭髮(這可是百分之百正確,沒有任何爭議),第三位歌手是胸毛姐姐(這樣的一個美女,完全沒有人要相信),三位歌手都是男的。

 

合唱版

第六首羅賓威廉斯“kips ?”不知歌名(和潘琪妮合唱)

  這首歌一開始節奏明快,曲風很搖滾,兩人大概都有玩團,所以默契絕佳,宛如兩大武林高手過招,一會兒互相纏鬥不已,一會兒各自表現最佳搖滾唱功,最後兩位施展最高功力,高音直衝雲霄,強而有力、天塴地裂,現場聽得很過癮。

唱後自認為很吵,接下來就是煽情的抒情歌曲了。 

第七首“承認”(和潘琪妮合唱)

  這首歌很抒情,潘琪妮低音有幾分磁性,偶像中低音裡偶爾出現特有的高亢嗓音,為歌曲憑添不少豐富的變化,將感動直接射入人心,雙方唱得很深情,不知不覺沉浸在兩人歌曲的情境裡,令人深陷難以自拔。

    唱後緊接著慣例就是唱生日快樂歌,偶像說起笑話有點無厘頭但反應卻極快!引起現場一陣陣笑聲,我看潘小姐臉上幾乎就是小丸子的三條線,說不下去了,最後潘小姐唱起生日快樂,偶像卻只旁大喊後面兩個字,有點搞笑。

 

第八首觀眾指名“海闊天空”(和潘琪妮、賴銘偉合唱)

  雖然聽不懂廣東歌,但曲調有某種激勵的感動,又有點感傷(事後上網查歌詞,果真如此),很吸引人,三人不同聲線,相互激盪著,沒有想到竟這麼好聽與和諧,偶像渾厚而有力的聲線,使得歌曲更顯得“海闊天空”、波瀾壯闊,將整首歌的推向更高的境界,聽起來使人精神亢奮,很經典的一首曲子。能在現場聽到三人合唱,真是賺到了,但同時卻也有幾分不滿足,總覺得不過癮,還想再聽偶像的歌聲。

 

海闊天空
曲:黃家駒 | 詞:黃家駒 | 編:  
*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
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 (誰沒在變)
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
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
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
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 (誰明白我)
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
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Repeat *
#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
走遍千里
Repeat #  

 

第二場是賴銘偉,唱功不錯,同時也很會掌握現場氣氛,很值得來一聽,不過個人還是喜歡偶像的演唱。

第三場則是潘琪妮小姐,抒情歌曲很有自己風格,可是我比較喜歡她唱搖滾歌曲,感覺比較豐富。最後她還請偶像上臺唱了兩首歌,觀眾報以熱烈掌聲,我們直喊賺到,值回票價。

 

福利版

第九首”one nighe in北京“

  偶像唱女生版,潘琪妮唱男生版,很特殊的一個組合,潘小姐唱的男生版算是低沉渾厚,與偶像的強假音一開口,呈現很大的反差,大概太精彩了,有人就忍不住立刻拍手,這首歌兩人唱起來輕鬆自在,聽完仍意猶未盡,這時有人吵著要聽“我期待”。潘小姐很聰明的說忘記歌詞,讓偶像一個人獨唱,可憐的偶像,但現場觀眾又有耳福了,誰教你唱歌這麼好聽呢!

 

第十首“我期待”

  這首歌似乎成為偶像的註冊商標,前面唱得桑滄中帶有一點輕柔,高音渾厚卻不卻尖銳,帶有濃郁的情感,害得我又想哭了,似乎會將人的眼淚給逼出來,這時我發現旁有人跟著輕聲附和著,現場沉浸在一種感傷的氣氛中,一唱完馬上掌聲如雷,大家還不肯罷休,但偶像太累了,不忍相逼,只好當作最完美的結束。

  唱後一出來,總算感受寒流的威力,呼吸的空氣都是冰冷的,只是很擔心騎著機車的歌迷,需要頂著寒風騎半個多小時的路程,不知身體能不能受得了?不過有些歌迷真是只為捧偶像而已!偶像第一場唱完,立刻離場趕回家,讓我有些傻眼,偶像知道應該會很感動才對!事實上聽偶像一個人唱歌,震撼加感動,真的很滿足,聽過偶像唱後,再聆聽電視上那些許多的當紅偶像唱歌,總覺得只有表面,卻找不到歌曲裡最重要的感動元素,但偶像的歌聲裡卻能滿足這種缺憾,希望偶像當完兵後能大紅大紫,多上些媒體節目,讓更多人聽見歌曲中的震撼與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J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