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最近因為家中有事,好一陣子沒有去台北了,剛好有一群大學時代的社團朋友下星期要在台中聚餐,於是就找到這個藉口跑去台北,誰教偶像的歌聲魅力太大了,再加上不想錯失一些事情(很早以前就約好了),只好「聽歌忘友」了,但下次絕對不會再失約了(心裡有點抱歉!)。

  一大早醒來就搭車往台北衝,可能起來得太早了,再加上身體有些狀況,一直昏睡到新竹,一到了台北沒有多久就和其他歌迷在西門町會合,他鄉遇到知音,興奮之情難以形容,我們東拉西扯竟說了一整個下午,自己也覺得蠻厲害的。不過遇到一位年輕的正妹歌迷,聽她說起偶像的歌聲,給她的感覺是讓人「活了起來!」、「活了起來!」一面說一面比手劃腳,大概太可愛了,逗得大家開心極了!還不斷地炫耀買到北台灣最後一張專輯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我想任何人見到她,都會喜她這種純真可愛的個性吧!

晚上將近九點和一群歌迷來到EZ5,今天原以為今晚有花博開幕會來的人少一些,沒有想到依舊高棚滿座,可見EZ5的名氣多響亮,一到門口看見服務生,和之前強硬高傲的態度相比,客氣了不少,小虎哥有管教喔!確實有很大的進步。節目還沒有開始,由一位詩人歌手先上場高歌,有幾首很熟悉經典的英文歌曲,唱得很不錯!由於這次座位安排得很前面,所以我們這一桌很熱烈的拍手叫好,那位歌手大概受到鼓舞,不斷的含情眽眽地對著我們這一桌唱,害得大夥有點不好意思。

第一場是林芯儀,一上場全場都被這位美女所驚豔,黑色緊衣褲,紮起馬尾,在帥氣裡含帶著一種嫵媚,比在電視及各種宣傳照上還要漂亮,芯儀用台語、英文及國語交雜著唱,嗓音帶有微微沙啞的聲音,不論低音還是高音,都很有特色,其中唱到“對的人”時,讓我忍不住想起偶像唱這首歌時,充滿power的音嘯,說一句實話,在我聽過的PUB女歌手裡,芯儀算是非常尖頂,和觀眾的互動的反應也很靈敏,為人很客氣,她沒有出個人專輯,實在是很可惜!可能坐在太前面,總覺得耳朵有點刺痛。唱後,介紹偶像時,芯儀開玩笑的說,大家要帶耳塞,我心想,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神來到EZ5,怎能錯失這麼好聲音?就算聽到聾了,也無悔啊!

第二場偶像終於登場了,我們這一桌興奮得早已大喊大叫,什麼形象早已丟到九霄雲外。

 

第一首“It's my life”

一開始就power十足、魅力四射,聲音震壓全場,讓人目瞪口呆,觀眾忍不住熱烈地大喊,偶像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聽得出來他的用心,背後所含的努力,音浪也一波波的猛烈襲擊而來,可能聲音渾厚的關係,力道這麼強的高音聽起來卻完全不刺耳,反讓人完全沈浸在其音樂的世界裡,真是不可思議!

 

第二首“Sweet Child o' Mine”

當偶像唱到這首歌時,這時我全身早已莫名其妙的熱血沸騰了起來,不知不覺地忘卻身體的酸痛、心裡的煩憂及冬天的冷冽,尤其最後的高音像一飛衝天,波濤再起,彿彷要將聽眾淹没在他的歌聲之中,讓人心裡一驚,這時恨不得將偶像唱得每一字句深深地刻在腦海裡,實在太精彩了。有時在想習慣偶像這麼震撼的歌聲,反而很多歌手的歌聲都聽不下去,不知是不是中毒太深了?

  一唱完,立刻有人高喊「我愛你」大家情緒大概太high了,害得偶像自我介紹的開場白,聽得不是很清楚,還有人誤以為感冒了,擔心不已呢!(偶像感冒的機率好像也蠻大的,真要好好地保重自己的身體,否則歌迷會擔心的。)

 

第三首“頭髮亂了”

  這首歌偶像仍然配合著簡單的動作,增添舞台魅力,以前總覺得偶像這些動作有點不太協調,綁手綁腳的,今天卻顯得很自然,整個舞台像是活了起來,全身也想隨著節奏翩翩起舞,在唱到強假音時,直衝雲霄,更顯power十足,這時我們這一桌早已被氣氛high到瘋了,很想跟著偶像歌聲一起舞動著,唱後台下高聲尖叫聲不斷。

 

第四首 信樂團的“不會消失的夜晚”

  這首歌在細膩的柔情之中仍不減power,各種畫面宛如在眼前不停地播放,感動得想流淚,歌聲彷彿磁鐵,再加上偶像認真的神情,吸引整個靈魂,歌聲裡帶有說不出的纏綿,使人眷戀不已!但唱到高音時,卻像萬根針般深深地刺痛內心深處,逼得眼淚非奪眶而出不可,這種特殊的嗓音,真是難得啊!

  唱完後就說,自從中原老師走去大陸之後,只有我在唱,這時大家都會心一笑,就知道是什麼歌了。

 

第五首“鐵了心”

  這首歌表面道是無情卻比誰都有情,power更添歌聲中的傷痛,聽到讓人難過到難以呼吸,有時很懷疑,偶像是不是非要唱到使人痛哭流涕,才甘心?

  唱後問現場聽眾想要點什麼歌?又說要交給辛龍大哥唱(一陣嘻笑),緊接著學辛龍唱“結婚吧!”唱得柔情萬分,和平時充滿power的歌聲,反差太大,有點搞笑,逗得台下聽眾哈哈大笑。

 

第六首“鼓聲若響”

  這首歌從畫堤開始,不管在現場還是電視或電腦影音,不知聽了多少遍,每天還至少複習一次,就算完全不會說台語的我,早已琅琅上口了。但這首歌的爆發力及高低音的起伏,偶像唱起來簡直是無人能匹敵,將自己聲音的優勢表露無遺,最後的高音的氣勢,像一陣龍捲風,刮得全場摒息以待,鴉雀無聲,詞曲中的含義又能代表自己離鄉的心境,觀眾聽得也很暢快,怪不得偶像這麼愛唱這首歌。

 

第七首李宗盛“給自己的歌”

  這是一首超難表達的歌曲,雖然沒有原唱有這麼多人生經歷及略帶戲謔的語氣唱出,偶像卻能將這首歌層次加強、情感更深,瀟脫中又能展現內心解放式的吶喊,完完全全呈現個人獨特風格,使人很容易融入情境之中,感覺很像偶像自己的歌曲,很想一聽再聽。

  唱完後想說幾句話,好像是唱得太好,大家要求繼續唱,我有點失望,想聽聽偶像的冷笑話或報什麼內幕消息,但還是很開心能多聽到一首歌,不過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偶像能多說些話,藉此喘息一下,不要太累了。

 

第八首“愛如潮水”

  偶像唱起來,這首歌完全讓人忘卻原唱的風格,歌聲power 一波波地加強,像潮水般一層層地堆疊,最後撲向觀眾,讓人心情激盪不已,聽完後總覺得不過癮,使我回味不已!

   

第九首“販賣溫柔”

  這首耳熟能詳、音域極廣、難度極高的歌曲,真的好聽,想要將歌曲表達得淋漓盡致,展現高強的唱功,我想除了偶像之外,應該極少人敢在公眾場合唱了吧!

 

  第三場是聞名已久的辛龍,第一首是很經典的英文歌,我不知是不是被偶像的歌聲震撼得還沒有回魂過來,樂隊好像也有此現象,各種不利因素聚集在一起,辛龍唱起來,總覺得有點怪。在偶像的後面唱歌的歌手,都蠻吃虧的,何況連續九首讓人震撼難以忘懷,偶像的歌聲實在是太可怕了!辛龍不愧是pub界的老手,緊接著利用模仿及搞笑炒熱全場氣氛,好像來到綜藝節目的現場,真的很厲害!但我還是想靜下來,好好地聽辛龍唱多些經典歌曲,因為他是一位很難得的實力派,尤其沒有聽到“結婚吧!”這首歌有點失望。

  

今天真是個幸運日!事後大家又和偶像合照(我好像興奮過頭了,相機忘記要調到夜間照相,所以照得不太清楚),不過心情還是開心到快要飛起來,覺得偶像愈來愈帥了(本身就很帥了)。三場聽下來,看見偶像九首歌曲沒有任何休息的唱下來,感覺有些心疼,不知會不會太累?會不會傷喉嚨?腦裡仍環繞著偶像的歌聲,震撼力太強了,我想今夜又要失眠了(好像每次都是如此)。有一些人的網誌及言語之間的形容偶像的歌聲;

 

「上台前感覺『莫名其妙』,聽完歌聲後,只有一句評語『他不是人』」

「能鼓舞人心,發洩心中鬱悶,讓人在絕望裡含有無窮的希望,使人擁有努力的動力、、、、」

「聽偶像的歌聲就像使人活了過來。」、、、、、

 

不論怎樣的形容,都說明偶像歌聲在現今歌壇的特殊性,已成為對許多人心靈上的支柱,偶像只要一出聲,很難不讓人不矚目,真希望台灣的媒體能多些眼光,讓偶像的歌聲,能讓更多人聽見,撫慰更多的人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J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